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韩国、马来西亚留学预科
2018-08-10 11:17   审核人:

 

为满足越来越多的学生出国留学需求,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国外语言及学习方法,提前适应海外生活,现开设韩国、马来西亚留学预科课程。学生通过一学期的学习,掌握一定的语言基础及学习方法,成绩合格,即可申请国外院校。

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简介

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历史悠久、学科门类相对齐全、人才培养质量享誉国内外、学术实力雄厚、产学研用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成立于1987年,是东北大学的组成部分。学校设有研究生分院和7个学院,现有3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10231人,在校留学生39人。学校不断优化科研环境,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的整体水平。学校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使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办学资源和办学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繁荣提供服务。经过三十多年的实践,学校办学实力和水平明显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成为一所开放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色鲜明的大学。

二、韩国及马来西亚留学优势

(一)韩国

1、经济发达,毕业发展前景良好

世界的经济中心正向亚洲转移,韩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平均经济增长为8.6%,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在国际上经济地位非常显著。

2、文凭含金量高,学历世界认可

韩国的学历、学位被世界广泛认可,中国教育部也承认其教育部认可的所有正规大学的学历。

3、自由选择专业,轻松入读名牌大学

韩国对留学生没有苛刻的入学考试,只需通过韩国语能力等级测试(TOPIK)相应等级,就可以申请包括名牌大学在内的高等学府。

4、担保金额低廉,签证成功率高

申请韩国留学,担保金低。韩国对外国留学生的政策非常宽松,申请学生签证手续便捷,办理周期短,签证获取率高。

5、政府鼓励勤工俭学,学历金钱双丰收

韩国政府规定从2002年2月1日起,在韩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留学(读学位)一年以上,将被允许进行合法打工。

6、多种丰厚奖学金

韩国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留学生进入韩国大学就读,基本上均可享受30%到50%幅度的学费减免。

7、中韩文化相近,地理位置优越

韩国位于亚洲大陆东北部,朝鲜半岛的南半部,是大陆链接的由北向南伸展的半岛国家。东、南、西三面环海。和中国毗邻,文化相当接近,中国留学生能够快速适应韩国生活。

8、生活环境舒适,留学性价比高

韩国四季分明,气侯清爽宜人。韩国的消费水平和国内消费水平相当,留学韩国费用低廉,性价比高。

(二)马来西亚

1、入学方式灵活

高中或同等学历即可申请去马来西亚读本科,大专毕业生可申请去马来西亚接本科,大学毕业生可申请去读马来西亚的硕士研究生。

2、免托福、雅思成绩,全英文授课

中国学生不需要提供英语语言成绩,就可以赴马来西亚留学。学生入学前,需要经过学校的英文测试,根据考试成绩安排学生学习一段时间的英文课程。

3、留学费用低廉

在马来西亚留学平均费用要比美、英国家低得多,在马来西亚修完学士学位的学费只需人民币3-6万元左右,马来西亚的生活费低廉,食宿等费用每年约2万元人民币。

4、文凭国际国内认可

1997年中、马两国政府正式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揭开了两国教育合作的序幕。

5、环境优越、政治稳定

马来西亚社会稳定、治安良好、人民友善、自然环境优越,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华人备受重视,且掌握着马来西亚的经济命脉,使这个美丽富饶、气候宜人的国家,在拥有西方文化的同时,还拥有了一份浓郁的东方文化氛围。

三、国外院校

韩国

国立庆北大学

延世大学

启明大学

韩国外国语大学

翰林大学

马来西亚

马来亚大学

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

 

 

 

 

 

 

 

 

                                               

四、报名条件

1、高中应届毕业生和高二学习结束的学生。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4、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能负担预科学习和出国留学费用。

五、报名所需材料

1、填写“韩国、马来西亚留学预科班申请表”。

2、提交个人简历,包括成长环境、性格、申请动机和毕业后的计划等。

3、已毕业的学生提交高中毕业证复印件,未毕业的学生提交由所在学校开具的在读证明。

4、提交加盖公章的高中成绩单。

5、提交护照首页复印件或身份证复印件。

6、提交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获奖证明、外语成绩证明、履历证明等。(可选择性提交,作为材料审核加分项)

六、报名地址和咨询电话

报名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南校区人文楼521室

咨询电话:0335—8396074

 

附件:韩国、马来西亚留学预科班申请表

 

附件【韩国、马来西亚留学预科班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