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感受中国文化,欢度九月金秋——“中秋留学生晚会”顺利举行
2016-09-17 21:1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为迎接海外留学生的到来,展现我校学子风采,让留学生感受到东秦的独特魅力。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老师们的指导下,9月16日,由国际交流俱乐部主办,校艺术团民乐团、武术社、汉服社、书法社等社团协办的“中秋留学生晚会”在南校区人文楼631教室顺利举行,33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晚会,并邀请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冉永红老师、吴佳璐老师、汪环老师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个节目独具特色与魅力。开场节目是由武术协会郑星华同学带来的《九节鞭》演出,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表演给留学生们送上了一场关于中国武术文化的美的体验。随后,由民乐团的同学带来的优雅清新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更是向留学生们展现了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魅力。紧接着,燕云汉文化研究社的同学为我们送上了独唱——《化身孤岛的鲸》以及舞蹈表演——《兰陵王入阵曲》。最后,我们欣赏了由秦墨书画协会带来的书画表演《水调歌头》,展示了东方的神韵,将大家带入了美妙的艺术境界。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表演,无不让留学生们连声叫好、掌声不断。

节目表演的过程中,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赞叹,节目结束后,一名来自蒙古国的歌唱专业留学生更是兴致高昂,为大家带来了家乡的歌谣,歌声动听,场面其乐融融。留学生们还借来了传统节目的表演服装,亲身体验了传统服饰的独特魅力,并进行了拍照留念,相信此举定会为他们的中秋夜留下美好的回忆,也能让他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绝妙。

晚会的最后,大家集体上台合影留念,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冉永红老师上台发表祝词,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充满激情和欢乐的晚会完美落幕。祝愿留学生中秋快乐,也相信我们国际交流俱乐部的活动会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