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2016-07-13 17:0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7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学院院长彼得·尼尔森及工学院电机与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部主任刘德荣一行二人访问我校,总结回顾两校之间工科专业“3+2”联合培养项目的发展历程,并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进工科合作项目。

校长刘建昌会见了来访客人,副校长王雷震参加会见。双方表示要共同努力,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并将现有的选派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美国学习的单向交流模式拓展至双方互派教师和学生的双向交流模式。

随后,美国代表团与我校相关代表在行政楼30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副校长王雷震主持座谈会,教务处处长李明亚,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杰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建军、副处长冉永红参加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之间工科“3+2”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历程,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并深入细致地探讨了如何解决问题,更好地运行工科类专业“3+2”联合培养项目。

据悉,两校之间工科合作项目开始于2012年,至今我校已选派79名学生赴美参加工科的联合培养项目。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学院下设生物工程、化学工程、土木与材料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机械与工业工程等6个系,该学院每年科研经费达2000多万美元,2014-2015年,150多个基金支持项目获得6000万美元经费。彼得·尼尔森博士为美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人员,自2008年起担任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学院院长,先后于1984年和1998年在美国东北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校长刘建昌会见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代表团(图为王学颖摄)

座谈会(图为王学颖摄)

座谈会(图为王学颖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