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刘建昌校长率团访问日本会津大学
2016-07-04 17:0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6月28日—7月2日,应日本会津大学校长冈嶐一邀请,刘建昌校长率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代表团访问日本会津大学,并与冈嶐一等进行会谈。我校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凤文、科技处处长马振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建军等随团访问。

会谈期间,冈嶐一介绍了会津大学基本情况以及该校超级全球大学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办学理念。刘建昌介绍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基本情况,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双方交换了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意见,并对“3+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谈结束后,双方校长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该合作备忘录旨在推进双方大学在教育科研信息交流、教师科研合作以及学生交流等具体合作的开展。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日本会津大学丁数学教授、朱欣教授的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实验室、高端信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及会津大学复兴中心、会津大学初创的风投企业。

据悉,日本会津大学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也是日本第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研究型大学。学校专注于培养富有创造性的人才并弘扬地域特性的教育与研究。

我校代表团与日本会津大学校长会谈

双方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参观会津大学初创的风投企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