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校访问
2019-05-14 11:15   审核人:

    4月26日,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校长亚历山大 卡米纳达和中国项目协调人尹娜一行来校访问,校长刘建昌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资源与材料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刘建昌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分校基本情况以及东北大学与秦皇岛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东北大学国际学院等情况。他表示尼斯综合理工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进教授向我校引荐的合作伙伴,双方学校领导的会见可以加快实现人才培养及学术科研等合作,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和学生流动带动两校教师和科研的全面合作,东北大学对于两校的合作方式秉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亚历山大对法国教育体系、法国工程师教育和尼斯综合理工学院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感谢东北大学对教育改革和推进合作办学工作的决心和热情,希望两校能在工程师教育领域开展灵活、多样的合作。

    据了解,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是法国公立大学综合理工学院联盟成员之一。该联盟由15所法国最好的理工科大学研究生院和工程师学院组成。尼斯综合理工学院临近素有法国“硅谷”之称的索菲亚科技园,园区内有包括达索、奔驰、空客等众多世界一流企业,在科技转化及产业合作等领域有较强优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