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长刘建昌率团访问法国、西班牙
2019-08-25 15:5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6月9日-6月16日,校长刘建昌应邀率代表团访问法国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资源与材料学院、学校办公室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访问尼斯综合理工学院期间,刘建昌会见了该校校长亚历山大·卡米纳达和中国项目负责人、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欧盟奖学金协调人尹娜女士。亚历山大校长简要介绍了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和尼斯综合理工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法国工程师教育培养体系和尼斯综合理工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情况,对两校从交换生开始,逐步扩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合作充满信心。刘建昌简要介绍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分校情况,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建设东北大学国际学院构想等,表示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是一种精英教育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双方的全面了解,尽快促成两校工程师教育培养的实质性合作。

访问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期间,刘建昌会见了该校国际及欧盟发展处处长塞巴斯蒂安·莱昂塞勒和中法联合学院法方院长张明军。塞巴斯蒂安简要介绍了法国国立科学技术与管理学院的规模和发展历史。刘建昌简要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分校概况,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特色,以及在冶金、机械、信息、计算机等学科的优势。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机械与先进制造、计算机、软件、通信工程、经管等领域开展合作,将尽快推动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和合作科研以及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奠定基础。

在访问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期间,刘建昌会见了该校学术战略与国际化副校长荷西·米盖尔·阿蒂恩萨和校长助理伊莎贝尔·奥尔蒂斯。阿蒂恩萨介绍马德里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和在工科领域突出优势,希望与东北大学在材料工程、计算机科学领域开展学生交流和教师科研合作,也希望能够帮助我校推进西班牙语语言课程的推广和人才培养。刘建昌介绍东北大学和秦皇岛分基本情况,表示两校办学理念、学科布局和优势学科非常相似,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可以通过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学校和学生间的互利共赢,希望两校尽快推动务实合作。双方拟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学生交流交换、双学位项目、创新创业、合作科研等多种途径的全面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拜访了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和驻西班牙使馆教育处,向教育处汇报了学校访问情况和会谈成果,对教育处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