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疫情防控专题党日活动
2020-04-20 10:07   审核人:

4月15日,国际处党支部在人文楼519组织了疫情防控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系列节目之“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 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吴凡主讲,共同探讨了全球化时代各国该如何通力合作。张维为教授通过列举人类历史上曾经遭遇到的大规模传染病,让我们看到了这是全球面临的挑战,而我们也越来越有共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此次抗疫中体现出的是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是大国的担当。吴凡副院长从专业的角度阐释了全球化时代疫情传播特点以及各国的应对措施。

影片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都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战“疫”成果而自豪,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展现的伟大的中国精神是值得各国学习的,同时也向那些面对疫情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英雄致敬。

随后,支部书记王建军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