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2014年春季学期选派学生赴韩国济州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2013-11-08 17:4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各相关学院:

2014年春季学期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工作现已开始,拟从2011级中选拔2名自愿赴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在境外合作院校韩国济州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报名及选派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申请学生需征得家长同意且本人自愿申请到济州大学相关专业插班学习,期满后返回我校继续完成学业。

2、申请学生须为我校注册在籍的2011级优秀本科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不及格课程,为违纪、违规记录,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为保证交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原则上申请学生综合成绩排名要达到专业前25%,有较强的英语或日语(韩语优秀者优先且条件放宽到综合成绩排名30%)听说读写的应用能力。

3、请参济州大学专业设置(附件1),学院推荐4名候选人参加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和面试。申请学生所选择的专业须与现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4、申请学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完成接收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能承担保护自己的财物及人身安全的责任。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住宿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生活费等相关支出。(相关费用可上对方网站查询)。

6、我校学费和住宿费要正常缴纳。

7、确定被选派的学生需与学校签订三方协议。

二、选派说明

1、韩国济州大学免收交流生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2、韩国济州大学采用韩语授课。

3、学生赴济州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济州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在济州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确定其顶替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三、申请程序和材料

1、学生填写相关表格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将以下材料汇总,于10月28日上午下班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每名学生一份,由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教务处意见”、“学生工作处意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

②学生外语考试(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日语或韩语等级证明等)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③《2014年春季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报名单表》(附件3),由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公章。每学院提交一份纸质表格,同时将电子版发至 dwwjj@mail.neuq.edu.cn。

3、请学院在选拔推荐时要认真考核学生的外语能力和学习成绩,以保证交换生的质量。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申请人进行考核面试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审后将候选人名单推荐到总校及济州大学,最终由济州大学确定是否录取。

附件1:韩国济州大学本科专业设置

附件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附件3:2014年春季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报名单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