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选派2013年秋季学期赴韩国仁荷大学交流学习本科生通知
2013-11-08 17: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附件1:分校选派2013年秋季通知(仁荷大学).doc各相关学院:

东北大学2013年秋季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工作现已开始,你院分配到1个交流生名额。拟从二年级本科学生中选拔志愿赴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于2013——2014第一学期在境外合作院校韩国仁荷大学进行1学期的交流学习。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选拔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候选学生需征得家长同意并且本人有意愿到仁荷大学相关专业插班学习,期满后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

2、候选学生必须为本科二年级优秀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为保证交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原则上候选学生学习成绩要专业排名前10名,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的应用能力。

3、参考境外学校专业设置列表,你院推荐2名候选人参加学校选派境外交流学生工作小组的审核和面试。候选学生所选择的专业必须与现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完成接收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能承担保护自己的财物及人身安全的责任。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住宿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生活费等相关支出。(相关费用可上对方网站查询)。

6、我校学费和住宿费要正常缴纳。

7、被选派的学生需与学校签订三方协议。

二、外派说明

1、韩国仁荷大学免收交流生学费。

2、韩国仁荷大学全部课程英语授课。

3、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境外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在仁荷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确定其顶替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三、申请程序和材料

1、学生向自己所在学院领取、填写《学校校际交换学生申请表》(附件1);学院填写《校际交换生推荐表》(附件2)。

2、请有关学院在选拔推荐时要认真考核学生的英语能力和学习成绩,以保证交换生的质量。按择优原则将本学院推荐名单排序4月29日上午11:00前报校办学校选派境外交流学生工作小组于29日下午14:30进行考核面试,评审后将候选人名单推荐到总校及外方学校,由外方最终确定是否录取。

四、境外学校专业设置

(一)韩国仁荷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供参考)

共有10个学院,59个专业。

1、工科学院: 培养面向二十一世纪的产业技术开发人才 机械工学系—机械工学,航空宇宙,船舶海洋,产业工学 生命化学工学系—化学工学,生命工学 纳米系统工学系—高分子新材料工学,纤维新材料工学 电子电气工学系—电子工学,电气工学 信息工学列系—计算机工学,信息通信工学 新材料工学系—新材料工学 社会基础设施系统工学系—环境工学,木土工学,地理信息工学,建筑系—建筑工学,建筑学(五年制)

2、自然科学院: 以科学思维的创造性的作用为科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数学统计学系—数学,统计学 自然科学系—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海洋科学 基础医学系—基础医学科

3、经商学院 面向未来的具备经营能力的专门人才 经济学系—经济学 国际通商学系—国际通商学

4、经营学院 ——培养具备面向未来的经营能力的专门人才 经营学系—经营学

5、师范学院 为健全的国民教育培养优秀的教育领导人 国语教育学,英语教育学,社会教育学,体育教育学,数学教育学,教育学

6、法学院 ——为实现民主社会的正义而努力 法学系—法学,无形财产权学

7、社会科学学院 ——在世界化时代可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学问 社会科学系—行政学,政治外交学,语言信息学

8、文学院 ——为二十一世纪世界化和国家利益作出贡献的基础学问 东洋语文学系—中国语中国学,日语日本学 西洋语文学系—英语英文学,法国文学,德国文学 人文学系—韩国语文学,史学,哲学,数码文化信息

9、生活科学学院 ——提高人类基本福利的学问 生活科学系—消费者儿童学,食品营养学,服装设计学

10、医学院 ——以最佳的医术服务于全人类 护士学

11、亚太物流学系 ——具备国际性的全球物流经营人才 亚太物流学系——物流学

12、艺术体育系 ——把生活升华为艺术艺术体育系—生活体育,视觉信息设计,美术,戏剧电影

外事办

2013-4-2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