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选派2013年秋季学期赴韩国全北大学交流学习本科生通知
2013-11-08 17: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附件1:分校选派2013年秋季通知(全北大学).doc

各相关学院:

东北大学2013年秋季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工作现已开始。拟从一、二年级本科学生中选拔志愿赴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在境外合作院校韩国全北大学进行1学期的交流学习。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选拔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候选学生需征得家长同意并且本人有意愿到全北大学相关专业插班学习,期满后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

2、候选学生必须为本科一、二年级优秀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为保证交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原则上候选学生学习成绩优良,要具有中级韩语水平。

3、参考境外学校专业设置列表,你院推荐候选人参加学校选派境外交流学生工作小组的审核和面试。候选学生所选择的专业必须与现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4、候选人应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完成接收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能承担保护自己的财物及人身安全的责任。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住宿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生活费等相关支出。(相关费用可上对方网站查询)。

6、我校学费和住宿费要正常缴纳。

7、被选派的学生需与学校签订三方协议。

二、外派说明

1、全北大学免收交流生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2、授课情况:韩语授课。

3、课程安排:按照学生韩语水平,可选的课程分为以下两类(1)韩国语课程;(2)具有中级韩语水平者可以参加专业课学习。

4、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期间保留学籍。学校认可学生在境外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返校后,由教务处根据学生在全北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确定其顶替本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三、申请程序和材料

1、学生向自己所在学院领取、填写《学校校际交换学生申请表》(附件2);学院填写《校际交换生推荐表》(附件3)。

2、请有关学院在选拔推荐时要认真考核学生的韩语能力和学习成绩,以保证交换生的质量。按择优原则将本学院推荐名单排序5月9日下午15:30前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校选派境外交流学生工作小组于9日晚上19:00进行考核面试,评审后将候选人名单推荐到总校及外方学校,由外方最终确定是否录取。

四、境外学校专业设置

见附件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3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