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2017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3+1+2”项目的通知
2017-05-08 14:34   审核人:

各学院:

经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我校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联合开展“3+1+2”的交流项目,现将项目内容通知如下:

“3+1+2”项目是指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我校前三年的学习后,于大四赴麦考瑞大学交流学习1年及麦考瑞大学硕士学习2年。

一、大学的基本情况

麦考瑞大学成立于1967年,坐落于澳州最大城市悉尼市的西北中心区,目前约有3万名学生在麦考瑞大学学习,其中海外学生约7,500名。

该大学为多学科、综合性公立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超过300余学位课程,9所国家级研究中心,16个大学研究中心。云集了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教职员65%具有博士学位。建校以来,以其完善、一流的教学和研究而著称。2016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47位,其中精算专业位列全球第15名、翻译学第31名、心理学第45名、传媒专业第62名、教育学第62名、会计和金融专业第66名、国际关系第113名。其金融分析专业与我国清华大学开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已超过10年,管理学院也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世界前40家顶级商学院之一。其高水准的师资力量更是得到国际国内的一致认可,2010年麦考瑞大学有四位教授荣获了澳大利亚学术教学协会颁发的“学生学习突出贡献奖”。

二、项目介绍

通过面试的本科大三学生可免雅思或托福成绩,在大四期间赴麦考瑞大学进行1年的交流与学习。

交流期间为全日制学习,学生可申请除医科外所有麦考瑞本科专业阶段课程,与当地学生共同上课,选修8门课程。全部课程通过即可免雅思或托福成绩直录麦考瑞大学硕士课程。硕士毕业后,学生可获得国内大学本科学位、麦考瑞大学交流证书、麦考瑞大学硕士学位。硕士学制满2年毕业后可获得2年澳大利亚PSW工作签证。

三、报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大三在读学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境外学习任务。

2.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上,无挂科记录。

3.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四、相关费用

1.学费:参加项目学生将享受50%学费减免,学费约1.5万澳元(约7.8万人民币)。

2.生活费:约6-8万元人民币/年。

3.签证费约556澳元(约2900元人民币),签证体检费约900元人民币。

4.项目管理费6000元人民币。(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收取)

5.申请材料公证费约600元人民币。接机和住宿安排费约350澳元,可由学生自由选择。

五、选拔程序

1.报名时间:2017年5月15日截止。

2.报名材料:

(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参加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1)。

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教务处意见”、“学生工作处意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

(2)麦考瑞大学3+1+2交流项目信息表(详见附件2)。

(3)三年(含2.5年)大学成绩单(中英文)。

(4)大学在读证明(中英文)。

(5)大学英语六级证书。

3.2017年5月中下旬,麦考瑞大学将进行面试。5月底公布面试结果,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4.2017年6月上旬办理出国签证。7月中旬启程赴麦考瑞大学交流学习。

六、联系方式

请将报名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校区人文楼520房间

联系人:吴老师 沈老师 电话:0335-8068874

附件【附件2:麦考瑞大学3+1+2交流项目信息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参加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麦考瑞大学介绍.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