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2018年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科“3+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7-09-30 11:40   审核人:

各学院:

我校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以下简称UIC) 工科“3+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工作即将结束,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也是伊利诺伊州州立高等教育体系中最为重要的大学。作为伊利诺伊大学三所分校之一,UIC下设15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28000余名。根据2016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174位,与上海交大、南京大学排名相近。UIC工学院在全美排名第60位。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科3+2联合培养项目”是指:我校正式注册在读的大学三年级学生,符合项目申请条件,自愿申请到UIC用二年时间完成我校本科第四学年课程以及UIC硕士课程。学生完成规定学分,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UIC相应硕士学位(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MS-ECE)、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硕士学位(MS-MIE))。

参加工学专业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32学分,包括4门大四-研究生衔接课程(16学分)及2门毕设课程(16学分);第二年需完成6门课程共计24学分的学习。

学生到达UIC后,将修读美国大学高年级或和研究生水平的工学专业课程,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同时有机会参加由美国公司参与的各种实践项目。

二、项目对象

2018年招生对象为我校注册在读的2014、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专业学生。

三、申请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2.无考试违纪、作弊受处分记录;

3.所学相关专业课程成绩良好,无不及格课程,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大三全年GPA要求达到3.0以上(大三上学期GPA可以稍低于3.0,但是大三全年必须保证3.0以上),无挂科记录。(大四申请的学生则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在3.0以上)。

5.英语水平:所有学生都需要在中国国内通过UIC三月份组织的英语面试,主要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能力。第二年硕士学位入学要求雅思6.5分(各小科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英语成绩要求2018年12月15日之前提供,以确保硕士入学申请成功(如果12月15日之前雅思或托福成绩没有通过,学生需要在硕士入学之前的春季参加一个学期的英语强化培训,此培训额外收费1000美元左右,用来替代雅思和托福成绩。

5.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6.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能负担在UIC学习期间所有学习、生活等费用。

五、招生名额

UIC今年在我校的招生名额为:7名(两个专业合在一起招7名,两个专业是: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

四、费用

赴UIC学习所涉及的一切费用自理,详情请参阅附件中“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3+2项目介绍”,主要包括学杂费和生活费:

1.根据校际友好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外国学生有近50%的学费减免,在国外学习2年学费共约32000美元左右(第一年学费为13500美元(减免近14,000美元),第二年项目学费18,500美元(减免近9,000美元));(以上数据由UIC提供)

2.杂费(含医疗保险、交通、实验室费用等)每年约4492美元(2017年数据);(以上数据由UIC提供)

3.每月的生活费(含住宿、餐费、交通、通讯费等)大约800-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以上数据由UIC提供)

4.办理出国护照、签证等费用及往返国际机票费。

五、项目申请流程

1、总体流程:校内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初审、学院推荐、UIC面试、录取公示、签约派出。

2、校内申请:请关注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信息发布。

3、正式申请:在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同时缴纳50美元项目申请费及30美元国际学生材料认证费。

4、UIC项目面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面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请及时关注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通知)。确认参加面试的同学应该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下面介绍),以便及时获得项目最新消息。

5、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面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具体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6、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做好准备按时顺利入学。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保险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六、UIC联系方式

UIC工学院专为该项目设立了微信号:UIC-Engineering-32,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此微信号了解更多的信息。

七、校内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3月23日。

八、需提交材料

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2份,需学院主要负责人审批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2.UIC学生信息表(UIC Student Information Sheet)1份;

3.学生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各1份、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各1份;

4.托福/雅思成绩单;

 

联系人:吴佳璐  沈岩莉

联系电话:8396056

办公地点:人文楼5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3月4日

附件【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申请参加交流学习项目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参加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UIC学生信息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