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法国图尔奥尔良工程师学院项目留学讲座的通知
2017-12-19 11:03   审核人:

一、宣讲时间:12月20日(周三)7点

地点:工学馆G116

二、内容:

1、介绍法国文化与工程师教育体系

2、介绍校际合作模式:“3+1+2”本硕连读及“4+3”硕士模式

3、往届学生学习(视频)分享

三、适听人群:14级、15级理工科背景零基础法语水平的学生,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均可参加。

四、项目概况:

1、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

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法国工程师学院(Écoles d"Ingénieur)作为精英教育院校,只有全法前10%最优秀的高中理科毕业生,才具有资格报考工程师学院的学校。经过预科学习并且通过期间的各种考试,“优胜劣汰、择优录取”。所以,最后能够进入工程师学院继续深造的学生少之又少,是全国10%高中理工毕业生中的尖子,是所谓“精英中的精英”。全法每年只培养不到3万工程师。

此两所工程师学院直属法国教育部重点培养国家工程师的摇篮,是法国GRANDE ECOLE“大学校”成员。自2005年,与中国多所“985/211”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在计算机、机械、能源、电子、材料、建筑、城市规划及国土整治等领域中成绩显著,共拥有9大研究中心,与法国CNRS国家科学院共有合作研发项目。本着多元、创新、自由的育人原则,重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其30%课程由国际大型企业高工讲授,参与企业课题设计与实验室项目,互动式英法双语教学,以培养中法卓越工程师为目标,11年中全国已选拔600多名优秀学子赴法深造,在法期间可获得POLYTECH EXCELLENCE理工奖学金补贴。

2、学制模式:

(1)3+1+2:大三时完成500学时法语学习;大四赴法国学习,同时完成毕设(题目根据课程自选);在法国完成论文答辩并完成学分要求,取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返回法国继续完成研一、研二的课程。

(2)4+3:大四时完成500学时法语学习;本科毕业后赴法国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并确认专业方向;预科完成后继续研读研一、研二的课程。

3、项目简况:

项目为法英双语授课,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在抵法前进行为期一年的法语培训,并通过工程师学院的面试及TEF/TCF考试,项目属“使馆免签”方可直接办理签证赴法学习。可获法国国家工程师硕士文凭,同时可免费选修企业行政管理硕士文凭,此双硕文凭中国教育部学历认可。

五、项目优势:

1. 与中国多所985/211高校合作签署校际协议,使馆备案,免签项目;

2. 硕士阶段免学费分,可申请POLYTECH GROUP优秀奖学金,每月约630欧元生活补贴;

3. 课上由企业高工高管直接授课,无既定教材,活学活用,学习前沿高端专业知识,课程2/3内容为实践部分;

4. 在法学习期间,英法双语授课,培养英法双语国际语言能力,更具竟争力;

5. 每年的不同阶段的实习期,可带薪实习,职业生涯国际化;

6. 教育部学历认可;

7. 在法毕业后,可申请APC转工作居留,另回国人员,将获得中法五年多次往返签证;

8. 法语,联合国官方第一书写用语,拼音式语言,易掌握。全球应用性强,是一张通往加拿大,比利时,瑞士等在内的五大洲47个国家“通行证”。

六、项目咨询

项目新浪微博:PolytechGroup

微信公众平台:polytechtoursorleans

项目咨询:买老师微信:maierhan

附:法国图尔工程师学院“3+3”校际合作项目学生学习感言-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博洋

链接地址:http://int.neu.edu.cn/cn/html/n_20161012833095979.asp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