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选派2019年春季学期赴德国、日本、韩国、香港交流学习学生的通知
2018-09-25 17:30   审核人:

 

各学院:

 

2019年春季学期期学生赴德国、日本、韩国、香港等高校交流学习的选派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报名及选派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学生在境外高校学习期间,不授外方高校学位,学生在该校所获得的学分,我校依据成绩单按本校规定给予承认。

 

二、选派条件

 

1、学生申请到上述大学之一相关专业插班学习,须征得家长同意,期满后返回本校继续完成学业。

2、申请学生须为我校注册在籍2016级、2017级本科学生,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无不及格课程,无违纪、违规记录。为保证交流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申请学生须具备较强的英语或日语听说读写的应用能力。

3、申请学生须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完成接收学校规定的课程学习;能承担保护自己的财物及人身安全的责任。

4、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支付学费(有些学校免学费)、往返旅费、住宿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等相关支出。

5、学校会在本学期结束后对初步确定的人选再次进行审核,并有权取消因成绩或其它原因而不适合参加此交换项目同学的交换资格。

 

三、选派说明

 

 

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计划
序号 合作院校 人数 派出人员 费用情况 要求 申请截止日期
1 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需缴纳管理费120.90欧元,
住宿费 150.00- 295.00 欧元
德语或英语 B1
德语、英语授课
2018年10月15日
2 香港岭南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GPA>2.5/(4.0)
TOEFL - 213 (computer-based)/550 (paper-based)/79 (internet-based)
IELTS - 6.0 
2018年10月15日
3 日本芝浦工业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学费等费用自理,有机会申请奖学金、参加实习。学费32700元人民币(含签证费、海外旅行保险费、学习实习培训费)。可以申请奖学金,通过日方审核评选者将在日方学校学习期间获得一次性4万日元或每月4万日元的奖学金 日语和英语授课。 2018年10月15日
4 韩国仁荷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其它费用自理。 GPA>2/(4.5) 英语课程:TOEIC 700  
TOEFL PBT 507(CBT 210 Ibt 80)IELTS 5.5 韩语课程:
TOPIC level3
2018年10月10日
5 韩国中央大学 1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GPA>2.0/4/5或排名前75%
韩语、英语授课
2018年10月15日
6 韩国庆星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住宿费
90万韩元/学期。
英语和韩语授课。 2018年10月15日
7 韩国明知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其它费用自理。 英语和韩语授课。 2018年10月15日
8 韩国全北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其它费用自理。 英语和韩语授课。按照学生韩语水平,可选的课程分为以下两类:1、韩国语课程;2、韩语水平达到TOPIK4级以上者可以参加专业课学习。
2018年10月15日
9 韩国庆南大学 2 2016级本科生
2017级本科生
免学费、住宿费。如
自愿额外参加韩语言课程需另外缴纳韩语课程费。
韩语授课,少部分英语
授课
2018年10月15日

   

(详细选派计划请见附件)

 

1、各学院推荐候选人参加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和面试。

2、我校学费和住宿费需正常缴纳。

3、学生学习管理和课程认定等执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赴境外交流学习学生学习管理和课程认定暂行规定》。

 

四、选派程序

 

1、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的原则,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认真阅读《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计划》,自行登录协议院校网站查询相关专业及课程信息,确认拟就读专业后,将以下材料提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楼520房间)。

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每名学生两份,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

②学生外语考试(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日本语能力测试等)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2、学校评审,选拔确定我校向境外各高校推荐人选;

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学生所在学院协助学生办理派出手续。

 

五、注意事项

 

1、获得学校推荐的同学在办理手续过程中,除不可抗拒等外因造成无法交换外,不可擅自退出交换。

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向境外高校进行推荐,学生最终录取结果由境外接收院校决定。

3、交换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当地的法律、对方学校的规定及社会风俗习惯,接受对方学校的管理。学生在交换期间,应要注意安全,自觉接受国内外高校的共同管理,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4、学生在对方学习期满应按时回校上课,不得擅自延长或转往其他地区或国家;返校报到时应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境外交流学习返校报到表》(国际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分别至所属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及国际处报到,并于返校后一个月内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总结表》(国际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提交至国际处。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吴佳璐/沈岩莉

电话:8396056

办公地点:人文楼5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925

 

附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赴境外交流选派计划.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