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2019年日本会津大学3+2联合培养项目通知
2019-01-16 15:19   审核人:

相关学院:

日本会津大学2019年“3+2”硕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我校将根据合作院校要求及学生综合情况进行选拔,选派2016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及控制工程学院优秀本科生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项目学习,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项目介绍

会津大学是一所日本公立大学,于1993年创立,也是日本第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研究型大学,2017年日本大学排名23位。研究生大学院设有计算机理工学研究科,开设有计算机信息系统学专攻、信息技术企划经营管理专攻。会津大学是日本最早建立的计算机科学领域的专门大学,具有3倍于学生数的高性能计算机与完善的网络环境,并且24小时365天可用。授课用计算机每三年更新一次,演习室、研究室全天全年开放。充实的基础教育、细致的专业划分、与先进的教学方式相结合培养出高级ICT人才。会津大学的外国人教员约占总体的40%,在理工科大学中为No.1。研究生院以全英文授课,全校学生以英文进行论文撰写与毕业答辩。日语的生活环境与英语的教育环境创造了良好的双语学习机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会津大学3+2联合培养项目”是指:我校正式注册在读的大学三年级学生,符合项目申请条件,自愿申请到会津大学用二年时间完成我校本科第四学年课程以及会津大学硕士课程。学生完成规定学分,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会津大学相应硕士学位。

二、项目对象

该项目面向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大三全日制学生。

三、申请条件

1.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2.无考试违纪、作弊受处分记录;

3.所学相关专业课程成绩良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GPA以4.0为满分基准,专业排名前列,TOEFL成绩应达到80分及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5.任何证明申请者学习成绩优秀的材料,比如参加过程序设计竞赛、硬件设计等的证明材料。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奖项的学生可优先录取或适当降低条件。

6.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7.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能负担在会津大学学习期间所有学习、生活等费用。

四、费用及住宿

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正常收取参加项目学生四年本科学费。

2、会津大学费用:入学金:282,000日元;保险1,750日元;学费:520,800/年;

3、可入住会津大学学生宿舍,住宿费1,7000日元/月,生活费约40,000日元/月。

4、会津大学提供多种奖学金供国际生申请。

五、申请材料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参见附件1),由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

六、联系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9年4月14日截止。

请将报名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南校区人文楼520房间。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吴老师 沈老师

联系电话:839605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月1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