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2019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交流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2019-03-06 11:21   审核人:

一、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型公立大学之一。大学主校区位于马来西亚西南端的柔佛州的新山市(Johor Bahru), 占地面积1148公顷,紧临新加坡,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新加坡。另外在吉隆坡市中心还有一个校区,占地面积35公顷。

该大学拥有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工程与科技学院及专家教授,大学教职人员8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大学致力于在学术及科技领域发展成为世界最著名的大学。马来西亚综合排名前五的公立大学,2018/2019全球大学QS排名228,亚洲排名49排名在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前。个别专业排名跻身世界百强,如化工、电子电器和建筑等专业。

UTM现有19个学院(其中12个为工程技术学院、7个为社会科学与教育学院)以支持科技、教育及研发需要外,还拥有11个研究联盟和28个研发中心。

截至2016年6月,大学有21,309名在校生,其中本科生10,321名,研究生10,988名(其中博士生4927名),大学另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约3000多名国际留学生,另外还有5,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流交换生。从1972年起,UTM培养了176,059名毕业生。大学与1213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便利,迄今为止,UTM为马来西亚就业率最高的大学。

理工大学有6个学院位于吉隆坡校区。其中理工大学国际商学院(UTM IBS)位于吉隆坡校区,是国际高等商学院(ACCSB)和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成员,2013年马来西亚最佳商学院排名第一,开设专业有工商管理博士等课程。理工大学马日国际学院(UTM MJIIT)位于吉隆坡校区,学子们在MJIIT可充分体验英联邦和日本的工程教育体系,并有众多前往日本名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二、大学设施

1) 图书馆:UTM大学图书馆通过了ISO9000:2000的认证,藏书量为600,000册,包括书籍、期刊、杂志等。

2) 计算机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最先进的技术与软件。所有学生都可以在此上网及收发邮件。

3) 自然科学实验室为学生们进行工程及科技领域的实验提供了完备的实验设施。

4) 大学教室全部装有空调及电子教学设施,包括电脑、投影仪及音响设施。

5) 运动设施:室内运动设施包括壁球及羽毛球场及健身中心。户外运动设施包括排球、网球、篮球场,还包括标准的足球、橄榄球及板球场。此外大学还开设了各种俱乐部及社团以满足学生文化及休闲的需要。

6) 学生宿舍:大学的校内宿舍价格合理,大学也尽量为国际学生安排校内住宿。

7) 其它设施:包括校内银行及自动提款机、书店、餐厅、多功能会议厅及停车场等。

三、本科专业设置

院系

开设专业(英文)

开设专业(中文)

管理与人力资源系Faculty of Management

Bachelor of Management(Technology)

科技管理学

Bachelor of Management(Marketing)

市场管理学

Bachelor of Psychology with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人力资源发展心理学

Bachelor of Science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人力资源发展学

Bachelor of Accountancy

会计学

电机工程系Faculty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Bachelor of Engineering(Electrical)

电气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Electrical Mechatronics)

机电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Electrical Electronics)

电子工程

机械工程系Facul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Bachelor of Engineering(Mechanical)

机械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Mechanical Aeronautics)

航空机械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Mechanical Automotive)

汽车机械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Mechanical Material)

机械材料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Mechanical Industrial)

工业机械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Mechanical Manufacturing)

制造工程

化学与能源工程系(FCEE) Faculty of Chemical andEnergy Engineering

Bachelor of Engineering (Chemical Bioprocess)

生物加工化学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Chemical Gas)

天然气化学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Chemical)

化学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Petroleum)

石油工程

Bachelor of Engineering(Nuclear)

核工程

计算机系(COMP)Faculty of Computing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Computer Networking and Security)

计算机科学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Graphics and Multimedia software)

图形与多媒体软件

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Software Engineering

软件工程

自然科学系

Faculty of Science

Bachelor of Science(Industrial Physics)

工业物理学

Bachelor of Science(Industrial Chemistry)

工业化学

Bachelor of Science (Industrial Mathematics)

工业数学

Bachelor of Science(Physics)

物理学

Bachelor of Science(Chemistry)

化学

Bachelor of Science(Mathematics)

数学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FBME)Faculty of Bioscience and Medical Engineering

Bachelor of Engineering(Bio-Medical)

生物医药工程

Bachelor ofScience(Biology)

生物学

注:申请时以当时网申开放专业为准

四、申请条件

1、优秀的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水平;

3、专业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目前所开设的对口专业;

4、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5、满足特定专业的具体要求。

五、相关事项

1、交流时间:1-2个学期(根据理工大学的具体安排);

2、交流地点: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3、交换生名额:5个免学费名额;

4、相关费用:

大学名称

①境外申请服务费

②马来西亚返签费*

③使馆贴签费

申请失败退费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

7000元人民币

学生可将返签费*直接分别汇至EMGS和大学指定账号*(费用解释如下)

或折合成人民币1632.62元(含两笔电汇手续费)由办公室代为汇款

500元

①不退

②全退

③全退

以上费用可能会根据马来西亚政策变化有相应调整。

出发时机票费用学生自理。统一出发时机票统一预定。

(1)免学费;

(2)住宿及餐费:10-27马币/天(学校校内宿舍或公寓)

学校餐厅提供经济实惠的一日三餐,每餐约8马币。

(3)其它相关费用如注册费、体检费、个人担保(可退还)、住宿费等费用到校后按要求支付给大学。

5、项目时间表:

时间

时期

学习内容

地点

交费时间

2019年3月15日前

各学校报名选拔优秀合格学生

本校

在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缴纳①+②+③费用

2019年3月30日前

1个月左右

准备申请材料

本校

2019年4-5月

两个月

申请通知书

国内

2019年6-7

2个月左右

申请返签并办理签证

出发前准备

国内

2019年8月底

(具体出发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出发

出发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进行交流交换学习

UTM

2019年9-12月

4个多月

进行相关专业课学习

UTM

2019年12月底-1月初

回国返校,进行本学期国内课程放假前收尾工作

国内

2020年1-2月

UTM寄回学生成绩单,国内院校进行成绩及学分认证

国内

七、选拔程序

学生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并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楼520);

八、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沈老师 电话:839605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5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