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关于2020年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工科“3+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的通知
2019-11-12 11:25   审核人:

各学院:

我校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以下简称UIC) 工科“3+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宣讲会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晚7点

                                     地点:工学馆G116

一、项目介绍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余名。UIC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www.engineering.uic.edu)包括六个系,分别是:生物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土木与材料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机械与工业工程系。根据2019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工学院在全美排名第69位,工学院的六个系均在美国专业排名40-70位之间;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排名相近。在2019年度《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最具价值高校排名中,UIC位列全美第8位。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UIC的两年学习成绩合格之后,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UIC的工学硕士学位。

二、项目形式及内容

本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学生。

参加工学专业3+2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上32学分的课程,第二年则需完成额外6门研究生课程共计24学分的学习,两年学习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即:本项目5年之内完成学士和硕士学位,UIC正常需要5.5年、国内则需要6.5–7年的时间)。

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继续攻读UIC硕士研究生项目,学生返校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

本项目前七期学生在完成第一年学习之后除了获得UIC硕士项目录取之外,也有学生被美国西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杜克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在完成UIC硕士学位项目学习之后,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留在美国工作、回国工作、在美国其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在UIC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被录取后均可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UIC工学院会给学生做相应的就业指导。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UIC工学院也会给予学生相应推荐和指导。

学生到达UIC后,将修读美国大学高年级和研究生水平的工学专业课程,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同时有机会参加由美国公司参与的各种实践项目。

三、工学专业3+2硕士学位项目报名条件

1、专业及年级: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如计算机、信息、通信、电子、电气、光电、自动化、控制等)、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如机械、制造、动力、能源、汽车、车辆、工业、物流等)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本项目不收跨专业生。

2、学习成绩:大三全年GPA要求达到3.0以上(大三上学期GPA可以稍低于3.0,但是大三全年必须保证3.0以上),大四申请的学生则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在3.0以上。

3、英语水平:所有学生都需要在中国国内参加并通过UIC每年三月份组织的英语考试,主要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所有学生到达UIC之后都必须参加秋季一个学期的英语强化训练(免费)以尽早适应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要求雅思6.5分(各小科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如果英语成绩在2020年12月15日之前无法达到上述要求,则需要在2021年春季学期参加UIC的托福英语强化培训并获得合格的考试成绩(80分,L17、R19、S20、W21)用来替代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要求的英语成绩,此培训额外收费900美元左右。

四、费用说明

1、根据校际友好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外国学生有近40%的学费减免。工学3+2项目第一年学费15,200美元,第二年学费21,000美元。

2、杂费(含医疗保险、交通、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每学年(包括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约4650美元(2019年数据)。此外,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年260美元(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各130美元)。

3、生活费每月约800至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4、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等生活费用。

五、招生名额

UIC今年在我校的招生名额为:10名(两个专业合在一起招10名,两个专业是: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

六、申请流程

1、总体流程:校内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初审、学院推荐、UIC面试、录取公示、签约派出。

2、校内申请:请关注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信息发布。请留意国际处和学院网站上公布的UIC项目宣讲时间。

3、正式申请:在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项目申请费为60美元。为鼓励合作院校学生积极报考,本年度特别免除项目申请费。

4、UIC项目面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面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请及时关注国际处网站和学院的通知)。确认参加面试的同学应该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下面介绍),以便及时获得项目最新消息。

5、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面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具体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6、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做好准备按时顺利入学。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七、UIC联系方式及截止日期

UIC工学院专为该项目设立了微信群:UIC-Engineering-32,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此微信群了解更多的信息,请提供:你的姓名、学校、专业、年级。

截止日期:2020年3月8日

八、需提交材料

1.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国际处网站下载),一式两份,由辅导员、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纸质版交人文楼5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UIC学生信息表(UIC Student Information Sheet)1份(见附件);

3.学生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各1份、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各1份;

4.托福/雅思成绩单;

联系人:沈老师

联系电话:8396056

办公地点:人文楼5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1月12日

附件【UIC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Form.pdf已下载
附件【UIC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sample.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