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专业3+1(+1)和4+1.5项目简介
2022-12-08 22:56   审核人:

一、项目介绍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四千余名。全美公立大学中UIC排名第11位,全美授予博士学位的大学(共有352所公立和私立大学)中排名第36位。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全美高校中排名第103位,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46位。在2021年度《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Wall Street Journal and 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全美最佳公立大学排名中,UIC位列第22位,同时连续三年获得最具价值十佳高校称号。

UIC所提供的公共管理项目由于其坐落在芝加哥而具备独特的项目优势,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其所在的库克郡为全美第二大郡,本地区活跃的政治经济环境将为参加本项目的学生提供丰富的学术及职业体验

根据国际合作项目协议,参加3+2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2学习要求后,将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和伊利诺伊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二、项目形式及内容

3+13+1+1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本科学生,参加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24学分,包括6门本科课程2门硕士研究生课程若参加3+1+1项目,第二年需完成硕士项目余下的课程。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按照我校有关政策进行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同时亦可申请继续攻读UIC硕士学位项目,项目选择包括:公共管理硕士(MPA)、公共政策硕士(MPP)或公共数据分析硕士(MSCA)。在完成UIC硕士学位项目学习之后,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留在美国工作国工作在美国其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UIC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被录取后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的硕士或博士项目UIC城市规划及公共事务学院给与学生相应推荐和指导。

4+1.5硕士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大四本科学生。

学生到UIC后,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有机会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丰富多彩的学术及其他活动。

 

三、报名条件

1专业及年级:各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均可报名,大四学生可直接申请硕士项目。

2学习成绩:大三全年GPA要求3.0以上(大三上学期GPA必须2.75以上),无挂科记录(大四申请的学生则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必须3.0以上)。

3英语水平:学生在本国国内需要通过UIC的英语面试,主要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能力。申请本项目不需提供托福及雅思成绩,学生可自行决定是否提交。

4、 申请硕士学位项目的学生需要提交三封推荐信,推荐人应为熟知申请人学业课程的教师,或熟悉申请人的从业经历的主管。此外还需提交一份简短的个人陈述,说明本人的从业目标和学术兴趣。

5、如申请MSCA硕士项目,由于其数理量化特性,申请者需提供至少以下其中一项证明:获得数据分析或数据可视化方向本科或以上学位;统计学或微积分课程并且成绩在B或以上的成绩单;GREGMAT成绩报告。

 

四、费用说明

1、 根据校际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参加此项目学生比正常外国学生有近50%的学费减免2023年入学学生第一年学费13,500美元、第二年硕士项目学费24,000美元,学费于每年秋季学期开始时缴纳。

2、 杂费:按学期缴纳,秋季、春季学期每学期1,710美元,夏季学期1,053美元。

3、 学校医疗保险费:秋、春季学期697美元,夏季学期461美元。

4、 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学费:一次性交费149美元。

5、 国际学生费:按学期缴纳,秋季、春季学期每学期130美元,夏季学期65美元。

6、 学生自行承担费用:(1) 生活费:每月约800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水平而异; (2) 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膳食费、住宿费等生活费用; (3) 参加项目教学所需的教材、书本及其他材料费用。

 

五、申请流程

1、 总体流程:个人申请、学资格初审、学推荐、UIC面试、录取公示、签约派出。

2、 正式申请:在经过学校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同时缴纳60美元项目申请费。(大四学生直接申请硕士项目需缴纳70美元申请费及100美元国际学生材料认证费)。

7、 UIC项目面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面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

8、 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面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9、 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做好准备按时顺利入学。

 

注:本文件内容以2022年秋季学期信息为依据,实际细节有可能在学生入学时有所变动,请及时同校方确认。

 

截止日期:2023220

 

需提交材料

1、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由辅导员、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纸质版交人文楼5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项目申请表  1份(见附件);

3个人简历可参考附件格式1

4、个人陈述 1份(硕士项目需额外提交三封推荐信)

5、学生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各1份;

6、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各1份;

7、托福/雅思成绩(非必须材料)

 

联系人:郑老师

  QQ55404616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2月8日


附件【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专业项目申请材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