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2024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专业3+1(+1)本科和硕士项目简介
2023-10-27 10:36   审核人: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简称UIC)位于芝加哥市中心,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一类大学,年度科研基金超过5亿美元。作为芝加哥唯一的公立研究型大学,UIC是该市教育、科技和文化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共设16所学院,在校生人数超过33,000名,提供学科广泛,学生可以在商业、工程、教育、文科、科学、城市规划、社会工作以及建筑设计和艺术等领域选择相应专业。根据2024年《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的大学排名,UIC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82位、公立高校排名第40位。在2024年度《华尔街日报》College Pulse的排名中,UIC位列全美高校第55位、公立高校第13位。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城市规划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政策、管理与分析系一直为该领域内领先的学术机构,其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在伊利诺伊州排名居于首位,众多相关专业也在全美排名稳居前12%。在最新的《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最佳研究生院排名中,学院硕士项目所提供的多个专业方向位列前茅:城市政策列第6位、公共财政及预算列第10位、地方政府管理列第10位、非盈利机构管理列第20位。

 

   以下是两种项目形式,第一种是3+1(+1)本科项目。第二种是硕士学位(14个月)项目,硕士学位项目分为公共管理硕士(MPA)、公共政策硕士(MPP公共数据分析硕士(MSCA

 

一、公共管理专业3+1(+1)项目

 

    此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大三本科学生。参加项目的学生将在UIC完成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修习8门公共管理领域相关课程,包括6门本科课程及2门研究生课程,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按照我校有关政策进行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并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申请进入公共管理硕士(MPA)、公共政策硕士(MPP)、公共数据分析硕士(MSCA)项目继续深造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的硕士或博士项目,UIC城市规划及公共事务学院也会给与学生相应推荐和指导。

 

    申请此非学位项目的学生,其本科学习应在相关专业领域内,课程成绩GPA应不低于3.0(满分为4.0)。申请时须提交目前的成绩单供学校评估审核。申请者还须通过UIC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和公共政策、管理与分析系组织的英语水平考试。

 

 

二、硕士学位项目(MPAMPPMSCA

此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大四本科学生。

 

1. 公共管理硕士 (MPA: 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项目

 

    此学位项目旨在培养以公共服务为志向、有意就职于政府及非营利机构、或有志于造福于社区和国家的专业人才。项目提供的所有课程均由公共管理专业领域内具有杰出科研及教学实力的教授及专家讲授,并获得公共政策、事务及管理学院联盟 (NASPAA) 认证,该认证被公认为公共服务教育的全球标准。

 

    UIC公共管理硕士项目中的学生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及学术背景,他们在学习中分享交流彼此在公共管理领域内的知识、观点和见解,而这也正是UIC项目所大力鼓励的。

 

    参加此项目的学生须完成54个学分的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水平的课程。所有学生须修习30个学分的核心课程,这些课程为构成公共管理学基础的各个专业课题提供了介绍和深入全面的研究。其中一些课程包括: 公共服务基础、管理和政策经济学、公共政策发展及流程等。除了核心课程外,学生们还需在自选的专业方向内修习24个学分的研究生课程。自选专业方向包括:财务管理、城市管理或非盈利组织管理。所有学生必须完成一个毕业实践项目以完成MPA项目。学生将会被分成几个小组,通过团队合作来为公共和非盈利机构解决与公共管理相关的实际问题。学生在毕业实践项目中的表现将由授课老师和委托机构共同评估审核。

 

    在成功完成所需的课程和毕业实践项目之后,学生们将被授予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可以在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公共服务机构、私营企业等多个领域寻求工作机会。学生也可继续攻读公共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

 

    申请MPA项目的学生须拥有与美国学士学位等同的经官方鉴定予以认可的学位。而且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60学分的课程GPA不低于3.0(满分为4.0)。此外,学生需要提交三封推荐信,推荐人应为熟知申请人学业课程的教师,或熟悉申请人的从业经历的主管;提交一份简短的个人陈述,说明本人的从业目标和学术兴趣。不具备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还需要通过由UIC 国际合作项目办公室和公共政策、管理与分析系进行的英语水平测试。托福成绩达80或雅思成绩达6.5的学生可以向UIC提交成绩单并免除测试。本项目不要求GRE分数。

 

 

2. 公共政策硕士 (MPP: Master of Public Policy) 项目

 

    本项目旨在培养和加强学生分析和评估信息的能力,并以此解决复杂的政策问题。课程设置侧重于政策分析、统计和计划评估等方面。对于以社会和人文科学为背景而力图加强分析技能,或是以自然科学为背景并对公共事务和公共服务感兴趣的学生,此项目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参加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专攻于不同的政策领域,包括环境、健康和经济发展等。

 

    申请MPP项目的学生须拥有与美国学士学位等同的经官方鉴定予以认可的学位 而且,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60学分的课程GPA不低于3.0(满分为4.0)。此外,申请人须提交三封推荐信,推荐人应为熟知申请人学业课程的教师,或熟悉申请人的从业经历的主管。同时还须提交一份简短的关于申请人的职业规划及学术兴趣的个人陈述。 UIC教授或工作人员将在申请人所在国家进行面试,以此来评估其英语水平,并判断申请者是否能顺利的在美国进行学习。如果申请人的托福成绩为80或雅思成绩为6.5可以向UIC提交成绩单并免除测试。本项目不要求GRE分数。

 

    学生顺利从项目毕业并获得MPP学位须至少完成54学分的课程,其中38学分为必修课,16学分为选修课。

 

    项目没有毕业论文要求,但是需要完成一个将课堂授课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毕业实践项目。在实践项目中,学生将会被分成几个小组,通过团队合作来为公共和非盈利机构解决与公共政策相关的实际问题。学生在毕业实践项目中的表现将由授课老师和委托机构共同评估审核。

 

3. 公共数据分析硕士 (MSCA: Master of Science in Civic Analytics) 项目

 

    公共数据分析硕士项目(MSCA)是目前美国学术界第四个专注于公共领域数据分析的专业学位,也是伊利诺伊州内第二个此类专业学位。该项目专注于公共数据分析这一公共管理学中最新研究领域,旨在为政府和非营利部门的从业人员提供高级数据分析教育,并将有助于满足国家和地方对数据专家快速增长的需求。项目课程使学生得以在数据分析、应用统计,地理空间分析应用、数据可视化及公共事务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兼顾平衡其他传统核心科目的学习,并且力图培养学生重要分析能力以解决复杂的公共问题。项目毕业生将掌握多种雇主和岗位所需求的现代分析研究技能,包括联邦、州及市政府信息办公室、大型非盈利机构、技术咨询公司以及政府承包商等。

 

    申请MSCA 项目的学生须拥有与美国学士学位等同的经官方鉴定予以认可的学位。而且,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60学分的课程GPA不低于3.0(满分为4.0)。由于该项目的数理量化特性,申请者需提供至少以下其中一项证明:数据分析或数据可视化课程修习文件;统计学或微积分课程并且成绩在B或以上的成绩单;GREGMAT成绩报告。另外,申请人需提交三份关于工作或学术方面的推荐信、一份简短的个人陈述(介绍MSCA项目将如何进一步实现其教育和从业目标),以及一份简历。UIC教授或工作人员将在申请人所在地与其面试,以此来评估其英语水平,并判断申请者是否能顺利的在美国进行学习。如果申请人的托福成绩为80或雅思成绩为6.5可以向UIC提交成绩单并免除测试

 

    学生顺利从MSCA项目毕业须至少完成53学分,其中42学分为必修课,8学分为选修课,3学分为实习或专业实践项目及报告。

 

三、费用说明

 

申请费硕士项目申请费为70美元及100美元的国际学历认证费3+1+1本科项目申请费为60美元

 

学费根据校际友好合作协议,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国际学生有近40%的学费减免。硕士项目目前学费为24,000美元,3+1+1项目大四一年(两个学期)学费为13,500美元

 

杂费含医疗保险、公交卡、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每学年(包括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4898美元(2023年秋季数据)。此外, 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期130美元(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

 

生活费每月约80015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交通费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用。

 

四、申请流程

 

总体流程内个人申请à学校推荐àUIC英语考试à录取à派出。

 

需提交材料

1、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由辅导员、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公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意见”处暂时保留空白,纸质版交人文楼5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项目申请表  1份(见附件);

3个人简历可参考附件格式1

4、个人陈述 1份(硕士项目需额外提交三封推荐信);

5、学生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各1份;

6、托福/雅思成绩(非必须材料)

 

UIC项目英语考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能够提交合格托福及雅思成绩的同学无需参加UIC的项目英语考试)。

 

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英语考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学校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派遣项目负责人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申请辅导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按时顺利入学。

 

报名截止日期2024223。在截止日期之前每个同学需要提交UIC项目申请表、简历、中文和英文成绩单(盖章的PDF文档,包括2023年秋季的课程成绩),并按照UIC项目要求在网上缴纳申请费。

 

注: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家庭应有能力自行支付往返旅费、学习期间生活费、书本费和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一经推荐,不可无故退出项目(不可抗力除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派出资格。拟申请的学生需慎重对待,认真规划。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0335-8396056   QQ554046165

办公地点:人文楼52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1027


附件【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公共管理专业项目申请材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