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项目通知>>正文
2024年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报名通知
2024-03-26 18:06   审核人:


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聚焦学生全球胜任力和国际竞争力培养,着力打造国际组织后备人才“蓄水池”。现发布2024年度“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的报名通知。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一、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项目具体课程安排及师资等详见附件。)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二、项目时间

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3月30日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每生3750元/学年,成功申请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可获学校全额奖学金资助。实践活动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四、申请条件

1.中国籍全日制在校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学习成绩优异,能按学习计划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4.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外语水平良好。

五、申选流程

此项目名额限10人。

申请人需详实完整地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将表格、外语考试(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托福、雅思等)成绩单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及实践证明等各项有助于申报的支撑材料复印件提交到南校区人文楼520之后,学校评审,选拔确定参与项目人选。

六、截止时间

2024年3月28日(星期四)10:00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七、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郑老师

办公电话:0335-8396056

QQ:55404616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年3月26日


附件【师资介绍.pdf已下载
附件【春季课程大纲.pdf已下载
附件【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