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1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部门概况  因公出境  境外学习  来华留学  外国专家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境外学习>>交流心得>>正文
全心之旅——2015年秋季仁荷大学交换生,曹子萱
2017-06-19 10:47   审核人:

朋友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祖国是人一生中最坚实的后盾。---匆忙繁碌的四个月一结束,脑袋里就出现了这样一句话。

初入韩国,舟车辛苦,旅途劳顿,第一个还有些惊慌的夜晚就在舍友们的交流声中失去了意识。我是个喜欢新环境喜欢挑战的不安份子,新鲜的味道引诱着我第二天早早爬起来去探索陌生的环境。虽然连文字都陌生得无法查询,却并没有一丝疏离感,所有的亲切与温暖,都来自于身边的朋友们。仁川的街道有着很强的地区特色,没有太过分的高楼林立,没有浓墨重彩的大城市符号,一切都是小巧精致,除非是学校或者超市附近,否则都是鲜见人影。汽车似乎飞扬跋扈,快得要飞起来,然而却十分尊敬行人,即使前面很多人磨蹭着挡路,也从不鸣一声笛,就那样默默地跟着,有时远远看着人,也会礼貌地停下,往常在中国与汽车抢 道争分夺秒的我们,起初很不习惯如此谦和的大块头们,久而久之,却被这样的精神深深地感染。其实我们也不必着急中国这时的匆忙和拥挤,每个国家总会经历一个个成长的阶段,正是这样的大国,有着悠长的历史和独到的文化,成长起来就越发需要时间和耐心。看着韩国一些优秀的东西,反而更加喜爱自己的祖国,希望中国加油,希望她变得更好。

就在这慢节奏与快速度交织的街道上,总能碰见韩国最大的特色之一—俊男美女,时尚潮流的装扮和气息近乎要演变成了韩国的一种文化,一种极具特色的大韩标志。偏低的裙摆,精巧的短装,细致的单品搭配,韩范儿十足的美妆,即使在寒冷的季冬,俏丽仍排在韩国人心里的首位。对比起来,中国的留学生把自己包得像个胖粽子还不忘在瑟瑟发抖间怀疑着难道她们不冷吗,后来想想,其实是因为大家的文化不同吧,韩国人普遍认为不化妆出门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打扮精致自我的身心也很愉悦,而中国人则觉得,先让身体舒服了再想那么多吧。

最初会因为韩国食物的新鲜感而留恋不已,后来却越发明显地发现在中国美食的面前,韩国食品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韩国食物每餐必配汤与米饭,口味偏辛辣,喜蜂蜜和芝士,然而食材十分单一,且不新鲜,后来了解到多是靠从中国进口,这样单调的饭菜让吃惯了中国多样菜肴的中国学生很是不适应,而且较少的分量甚至也让食量不大的我饱受饿肚之苦,然而牛奶零食等在超市的价格也让人望而却步。所以在干过交流这段时间,吃饭真的是花了不少心思,因为学校虽然已经极尽花样地想要讨好留学生的胃口,但是它的单调匮乏真的令人为之惊叹,然而在有限的食材中,做出不少花样的确很是精致,花费得功夫值得称赞。然而有一点要远胜中国的就是食品安全的问题,不管是仁荷大学还是各个地区小街小巷的饭馆路边摊,卫生都是极好的,自然让人多添了一份安心和喜爱。要推荐的是韩国的海鲜。因为不用的海域,韩国的海鲜还是很独特的,料理方式也及其多样,从生吃、烤制、火锅到焖煮,每一个细节都透漏着韩国的细致周到。

除了衣食住行,不得不提及这边的教学,毕竟这是我们来交流的一大主要目标。这里的教学设施属于发达国家行列,配备齐全而且先进,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不少便利,也让学生多了很多的兴趣。这里有很多国际知名教授,能够免费体验他们的课程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怀揣着幸福地心情去上课,然而全英授课的压力也是极大的。来自各国各地的学生都有着很高的英文水平,作为中国的交流生,我们也应更加努力为中国争光,所以,不管多难,我都拼尽全力,做好课上课下的各种作业,积极表现,与老师互动很多,其实国外的教师上课风格偏于活泼,除了语言关,并没有很困难,在课堂上真的感受到了截然不同于中国的教育方式,我们有很多的机会自由发言,与老师更多互动,学到很多很实际的知识,当然,有些国际教授会慷慨地为我们提供欧美先进教育体系的资源,让我们免费体验哈佛等世界名校的模拟软件,这样的体验并不多得十分珍贵,也让我的这次交流之旅增加了很高的含金量。虽然课堂上轻轻松松,然而这里的考试还真的是十分认真,对比下来国内的考试就有些没有挑战感了,考试采用了各种形式,从演示调研、发表演讲、小组模拟、上机考试到笔试等等,刚刚听到时还真的很有压力,但是当全力以赴认真去做时,会发现,这样的考试让人成长进步很快,经历了期中考试的洗礼后,期末考的磨练似乎还让人充满了期待。我十分感谢这次韩国交流让我学到了很多,希望中国的教育体制也能进步,早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吧。

61853

在这四个月里,最难忘的还是与朋友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不管在哪个国家,去到哪个城市,经历怎样的风景,身边都不可缺少朋友的陪伴和交流,也许我们来自各个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使用着不同的语言,但是来到韩国,感谢缘分,让大家彼此相遇,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一起学习和生活,彼此真心相待,共同交流,有着数不清的快乐回忆。与朋友在一起时,身上总是有着无尽的力量,似乎微笑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

5F209

临近结束的时候,MERS袭来,似乎让这趟旅行多了一份危险,很多出外计划被迫停止,学校和朋友时常关心我们的身体,叮嘱我们小心病菌。这个时候,迫切回国的心情就更加鲜明,尤其是在得知,中国仅在两周内就成功研制出了抗体后,那份自豪无法言表,心中的惶恐也近乎消失殆尽了,是祖国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强大的后盾,身在国外,时时刻刻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当然作为中国人,也难免会遇到一些政治难题,比如面对香港和台湾同胞们,比如很多外国朋友会问及一些并没有得到答案的历史问题,这些让我有很大的感触,也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们,祖国还不够强大,更需要我们的贡献,需要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力量。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好的机会,这次全心之旅,收获颇丰,终身难忘。

186CC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 gjc.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